牌打著打著,便跟玩牌女鬼聊了起來,


她說自己是玩牌玩得太激動暴斃而亡。


而隔壁老阿嬤是因為孫子離家出走而悲痛上吊。


說實在的它其實還蠻開朗愛開玩笑的。


但人偶爾就是會想不開。


 


隔壁的隔壁是兩個小孩加它們的媽,


它們的媽說是因為長期受到丈夫家暴而離家出走,


但最後跳樓自殺還帶走兩個小孩。


聽著聽著我忍不住點點頭。


「真是太可憐了,早死早超生也好」


 


 




經過了幾天跟鬼哈拉混熟後我又續住了幾天,早已有了抗體見怪不怪。


而且發現鬼是人變的,人有百百種,鬼也百百種。


只要不要心存惡念對待它們,它們就會“好好”的待你。




 


「不要走.....」玩牌女鬼死拉著我。




 


「我錢都跟你賭光了啦」




 


 


「哥哥,陪陪我們啦」兩個小鬼拖住我的褲管。




 


「下輩子再說」我拍拍他們的頭。




 


 


「我來講古給你聽」阿嬤鬼笑的黃牙都露出來。




 


「阿嬤妳已經重複說過很多遍了欸」




 


 


「我恨……」紅衣女鬼哀怨的瞪著我。




 


「我會記得燒一件新紅衣給你的啦」




 


 




在離開前,我站在門口居然有種留戀的感覺。


原本想要跟它們拍張合照,但可惜照了跟沒照一樣。


這短短幾天,我聽了許多自己可能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悲劇,


瞭解到生命如此脆弱,


但,卻也發覺人其實非常矛盾,自殺了是為了解脫,死了做鬼又不去投胎唉。




 


 




走到巷弄口時,我回過頭去看著黑黑的窗,隱隱約約聽到了許多詭異的合音


「要記得回來這吶呵呵呵呵」


我苦笑的揮揮手。




 




下次你如果碰巧也住到這,記得幫我跟它們打打招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