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停在原地,不如向前邁進....」


這句話,打從娘胎出生以來,就不斷的重複重複再重複。


為什麼人一定要向前走勒?就不能好好待在原來的地方欣賞自葛的風景就好了嗎?


當時的我是如此對於它嗤之以鼻。


 


但是,直到現在我才終於了解......


 


***


「去告白、不要告白、去告白、不要告白......」


此刻的我正坐在中庭樓梯,拿著一朵菊花,認真的拔著它鮮豔的橘色花瓣。


「你有啥毛病啊?做件小事像個娘們一樣!」


坐在一旁的郭胖看不下去似的,平平嘆氣搖頭。令人火大。


「什麼叫做一件小事!這可是關於你哥們的終生大事欸!」


「還終生大事勒!你啥時成了羅密歐來著?」郭胖嗤之以鼻的看著我。


「哼你沒人愛不會懂啦」我繼續認真的一片一片拔著花瓣。不理他。


 


「去、不去、去、不去、去....」終於到了最後一排。


「去!不去!去!不去!去!........去!」拔到最後的花芯時,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哈哈!郭胖,你哥們要去幹轟轟烈烈的大事啦!」


 


 


***


「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我和郭胖緩慢的特地繞遠路到她的班級前走過。


「兩塊牛排在鍋子裡位何不說話?」「我怎知啊」「因為不熟....」


「哈哈很白痴欸」「再一個再一個~~」「好啦好啦」「從前有個.........」


她們班正講著冷斃的過期笑話,連我都忍不住三條線。


一旁的郭胖卻咯咯笑著。


 


但在看到她抿嘴微笑時,時間卻彷彿停止了。我巴不得把時間定格在這一瞬間。


「啊....痛!」


「你白癡啊!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郭胖收起笑容給了我一記暴炒栗子。


「吼又」我轉過頭來瞪著郭胖。「幹麻打斷我啊」


再轉頭過去,她們都望著我們這邊竊笑。


「又是他們欸!哈」「超白癡有沒有」「哈」


她們都在大笑,但卻只有她靜靜微笑看著我。


我被看到不好意思,只好低下頭去。


 


「快去上課!還在幹什麼!」教官凶狠的走了過來。


「快走啦!」我被郭胖拖著離開。


 


而魂,卻依舊遺失在她嘴角的微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