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駱駱,惟廢,羊,敦敦,雲雲等人到生物實驗室做耳石標本,我跟雲雲兩人分執兩根解剖針,用力把魚的頭撕裂盡力想取耳石但卻弄巧成拙把魚的頭整個給撕裂了,還真是悲劇啊,不過後來老師幫我們取出耳石才沒有搞的一團糟。老師後來讓我們看了耳石候大家嘖嘖稱奇。不過那解剖顯微鏡委實不好操作。駱駱調了很久才調好。而雲雲在畫素描雖然畫的很慢不過畫的蠻像的,但後來經過駱駱的巧筆一隻活生生的吻仔魚出現了。駱駱的繪畫技巧真令人折服。但是橡皮擦真的很難擦,好不容易畫好的圖像,橡皮擦一擦圖畫就毀了,不過好事多磨最後還是完成了。顯微鏡的操作步驟如下:1.打開鏡頭 2.調好眼距調節器 3.連接至電腦讓畫面顯示在螢幕上。而我剛開始則幫忙拍照,結果後來因為我要幫雲雲取耳石阿洲才幫我拍照,不過後來我看了照片還是我照的比較好(可能吧)?!而楊跟敦敦在一旁記錄,還有觀察魚的身體跟魚頭。不過,我們可憐的惟廢因為重感冒先行回教室午睡,有些精采的地方惟廢沒有看到真可惜。乙玉老師來指導我們有關鰻魚的知識,經過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才確定這是柳葉鰻時期的鰻魚。本來我們有三隻鰻魚只不過一隻沒有頭,一隻要拿來作標本,所們只有一隻鰻魚可以拿來取耳石。不過我跟雲雲如果沒有把魚的頭弄得支離破碎,老師也不必「出手相救」。感謝老師最後幫我們把耳石「安全」地取出來。這次的耳石實驗讓我獲益匪淺。感謝阿洲老師、乙玉老師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