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不要~

難忘‧畢旅

  人的生命中有很多唯一,弗論大大小小,那對於生命而言都是一種深沉而感動的刻痕。  而在我國中生活裡最最美好的唯一便是──畢業旅行。

  記得那是微涼的晨,明明沒特別早入睡─甚至收行李到半夜─卻比其他日子起得更早。或許對於每個明天將要畢業旅行的國三生都是一樣的吧!我想。那種興奮中帶些憂鬱的感覺是每個畢旅過的學生都瞭解的。興奮着旅行的開始,卻又傷感時光飛逝如此之快。

  拍拍臉,我踏著輕盈的腳步開始邁向旅途。

  遊覽車上,大夥一會兒討論著哪個景點該如何玩、一會又突然來個齊聲大合唱,搞得老師和豪油領隊(嘿沒錯,就是豪油)笑的前翻後仰,遊覽車簡直快被我們的歌聲掀翻,同學們嘰嘰喳喳的好不快樂。

  來到景點走走晃晃,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便只有九二一地震園區以及溪頭妖怪村。九二一地震園區想必許多同學小學都來過了,但正因此點它才更令我佩服。不同年齡層來到,對於這番驚心動魄的景像都有不同的感受,看著破碎的房屋以及水泥鋼架,聆聽著隔壁正在上學的小學生朗讀課本,兩種迥然不同的景象,令人委實唏噓不已,卻也體認到握緊身旁人的手、珍惜著現下才是最重要的。

  而溪頭妖怪村令人讚嘆道的卻是那古樸卻又熱鬧的日本風建築,夜晚燈光爍爍,大大的紅色燈籠在身旁舞動著,奇特的妖怪們在身旁穿梭,宛若身處《鬼太郎》裡的妖怪街市中,令人不自覺的迷亂起來也想跟著妖怪走向未知道路,華麗詭譎的特殊情調實屬另一番奇特的體驗。

  行程中有許多知名景點,例如:耽美的日月潭、古典的鹿港天后宮、綠意盎然的溪頭森林步道……等。雖說這些景點真的都有著吾與倫比的美,但仔細回想起來卻滿滿都是同學的笑臉笑聲,這些風光秀麗之景反成了這些看了兩年半多的同學們的背影色。美麗卻又無法奪去人們鮮明的“活”,只能靜靜陪襯著。

  時間很快的便來到最後──營火晚會。與以往的不同,沒有火也沒有煙硝味。反到是以各班同學的熱力舞蹈開場!搖滾樂「轟隆轟隆」的在全場甩動著空氣,令人無法停下思緒只能狂亂的跟著舞蹈尖叫吶喊!或許生命有時真的需要好好發洩一下吧!看著身旁平時靜靜的同學們突然狂跳狂叫起來,真的是另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雖然到最後大家都筋疲力盡到亂哭、痛哭起來……

  在三天兩夜的畢旅中,我才真的體會到時間短暫。不過意外的感到充實,除了博覽了許多名勝、學習了許多新知外,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哭過、一起歡笑,那種銘刻在心上久久不能釋懷的情感很難描述,就連現在想起也真的不禁眼眶泛紅。那是一種生命的印記,不偉大卻動人、緊緊揪著心。

  生命是由很多的唯一組成,慢慢的一層一層砌疊上去。而這次國中“唯一”的畢旅著實帶給我生命另一番體悟、深深的觸碰到心底的那片柔軟。我想,很多事情或許會如同現學的知識隨著時光而流逝,但這一生一次與這些人的“唯一畢旅”將是我永不忘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