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了一個小時多的冷風終於等到公車來到士林!


我背著背包隨意晃啊晃的。


好歹士林也號稱歷史豐富的,我便到處逛逛看看。


逛了些會兒,天邊的雲彩暗了起來,


便隨意找了間位於小巷弄裡的破爛小旅社。


 


說也奇怪,明明就不知道路,卻好像是它在指引我似的,


自己也不由自主的走來。此時天已全黑,我走向櫃檯,


看起來像是老闆的中年大叔正拿著阿Q統麵看著一堆雜訊嚴重的無線電視。


 


「老闆,我要住房」我歎了口氣。捏捏荷包。


 


「摁,一口氣五百不二價」老闆沒轉過頭繼續。


 


「不能算便宜點嗎?」我的荷包在顫抖。


 


「少年仔,你去打聽看看臺北哪裡有比呷更便宜?


 


「算我便宜點啦」


 


「不行不行,這樣我咁有錢買泡面」老闆搖搖頭。


 


「便宜一點啦拜託」我繼續不死心的盧。


 


「好啦好啦三樓以上給你打五折這樣好不」


老闆終究拗不過去便不耐煩的拿著筷子揮揮。


 


「嘿嘿!」我突然感激起上蒼。


 


 


取了把302的房門鑰匙,爬上樓去。


整個樓梯窄小,只能容許一個人走。


走起路來發出嘎嘎的聲響。蜘蛛網還結在樓梯上方。


這是人住的嗎?我不禁懷疑。到了房門口。


用力轉了下喇叭鎖,它差點掉下來,靠也太爛了吧。


一進門,打開燈。果然真的是五百元的價格啊!


不,是根本五百元不到!在讚歎有人願意住這之餘,我參觀了一下這房間。


頭頂的老舊燈泡昏黃,偶爾還略熄一下。


廁所想當然爾,也不會好到哪去,


不過天煞的居然是古老的蹲式糞坑。


 


拉一下沖水,流出淡黃透明的水。


洗手台看起來頗逼近白色的但上頭似乎因為許久沒人住而蒙上一層灰塵。


撲上床去,黴味席捲而來,我忍不住用外套蒙住鼻子。


抬頭望向天花板,上頭似乎有幾點黑色小斑,


疑似是未發育完全的蘑菇?癱在床上,


心裡只有個念頭「這裡天煞的應該去申請成為古跡!」


接著倒頭便呼呼大睡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