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人聲                           Bymi




 




  夜市,是我放鬆心情的好去處,也是我吃喝玩樂的幸福空間。


但事實上,最令我印象深刻且十分吸引著我的則是形形色色、


各有特色又熱鬧萬分的「夜市人聲」。


 




  由於鄰近學校附近就有著鼎鼎有名的「士林夜市」,所以對我來說,


逛夜市是個方便的休閒。每天天還未黑時,總是能看到各個攤位在整理食材、


擺桌椅,有的老闆甚至在清清嗓子。相同的是,他們都已蓄勢待發,


準備迎接今晚熱鬧的饗宴。


 




「好吃的臭豆腐!」這間臭豆腐老闆以他宏亮的聲音為今晚的派對拉開序幕,


一旁的服飾小販也不甘示弱「衣服、褲子通通一百塊啦」每個攤販也都施以全


力努力喊著:「蚵子麵線、甜不辣喔」這位阿伯用台語的叫賣聲真是響徹雲霄,


還有那位老闆娘「冰涼涼的豆花、仙草、愛玉呦」更是宛轉有致,這些叫賣聲


也為夜市掀起高潮。


 




  除了這些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外,人來人往的群眾討價還價的聲音也是一大焦


點。每當老闆操著濃厚的鄉音說:「一顆芭樂十五塊喔」有位歐巴桑總會說:


「十塊錢較好算啦,算我十塊就好啦。」真是趣味十足。


 




  走完一遍夜市,那人聲鼎沸的感覺依然揮之不去,看到店家各個充滿活力及


體力的叫賣着,使我總能抱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我喜歡那些形形色色熱鬧萬分


的「夜市人聲」。


 


 


*******


 


老師評語:「夜市中,有趣的商品叫賣聲、你來我往的互動對談,


引人入勝的叫賣韻律......,許許多多的聲音都值得深入品味、細細發掘。


下筆前不妨來趟夜市之旅,相信文章寫來會更加生動有趣。」





 


小駱同學評語:「摁摁寫得不錯,但還是跟我有些差距?(開玩笑的


如果能將範圍拉廣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另一種『人聲』或許會有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ven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